水導電度乃借用電化學的概念,為水中所有離子綜合導電程度的指標。導電度越高,表示含有腐蝕或水垢生成要因的物質很多。導電度越低,水中所含離子或導電物質含量越少,故導電度可被使用在於水質管理指標上。
 

農委會「灌溉用水水質標準」中電導度(EC)之限值為750 µS/cm, 25℃(μmho/cm,25℃)。導電度每提高1°C其數值大約增大2%。故工業廢水排入渠道之導電度應小於 750 µS/cm。

 

  • 逆滲透純水機作出來的水導電度約 10μS/cm。

  • 自來水的導電度約 350μS/cm。

  • 淡水導電度低於 1,200μS/cm。

  • 鹵水導電度高於 50,000μS/cm。

  • 鹹水導電度介於淡水與鹵水之間。

 

備註:

水污染防治法 摘錄 (104.02.04.修正)
第七條
事業、污水下水道系統或建築物污水處理設施,排放廢(污)水於地面水體者,應符合放流水標準。
前項放流水標準,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商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定之,其內容應包括適用範圍、管制方式、項目、濃度或總量限值、研訂基準及其他應遵行之事項。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得視轄區內環境特殊或需特予保護之水體,就排放總量或濃度、管制項目或方式,增訂或加嚴轄內之放流水標準,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會商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後核定之。

 

騰暉電子之水質導電度檢測器 (萬用感測雲端預警機/I6 Web),單機最多監測高達30處水質導電度感測數據。檢測器有獨立IP,本身就是電腦主機,不需安裝程式或APP,連網即可登入網頁,隨時監測水質,當指標異常時,主機會自動發送簡訊至設定管理人。

 

水質自動檢測-放流水檢測-工業放流水檢測-放流水氫離子濃度檢測-放流水導電度檢測-水處理監控系統-水質連續檢測-水質自動檢測-水質檢測系統-廢水自動連續檢測-污水檢測系統-廢水自動檢測系統-

相關連結:騰暉電子

arrow
arrow

    tinfarx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